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铭记历史·致敬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3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0月9日,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以“铭记历史·致敬英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观看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长津湖》,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弘扬光荣传统,厚植爱国情怀。

  在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后,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捍卫国家主权完整及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党史研究工作,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戮力奋斗。

  在观看电影《长津湖》后,大家一致表示: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再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看后使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和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 何玉军 李晓雯)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