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武威历史第二卷(1949—1978)》荣获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022-01-04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近日,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结果公布,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奖励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的决定》(甘委﹝2021﹞153号),武威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编著的《中国共产党武威历史第二卷(1949—1978)》荣获著作类二等奖。

  该书于2019年11月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反映的是自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9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武威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曲折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全书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切实做到观点正确、体例科学、结构合理、内容翔实,以历史事实为依据,实事求是地总结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着力体现武威特色和亮点,是一部正确总结历史经验的权威性党史基本著作。

  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甘肃省唯一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省级奖项,旨在奖励甘肃省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对于获得这次殊荣,武威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并以此为契机,加大优秀成果培育力度,不断推出高质量党史编研成果,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武威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