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部署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

2022-01-18    作者:张楚焓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月14日下午,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安排部署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凉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当前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宣读了《中共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现实需要,是奋力推动全市“3659”发展思路落地见效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扎实开展大学习、大检视、大讨论、大整改,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学边改、查改结合、整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夯实“三个基本”活动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谋划启动2022年工作、发挥部门职能、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开展活动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一要把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开展“三个基本”活动的先手棋,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大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决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做到履职尽责有担当、依法行政守规矩、立足岗位作贡献。 二要把编研党史业务作为开展“三个基本”活动的主抓手,按照《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体例要求,系统深入研究地方党史资料,结合实施党史精品工程,抓紧有关资料的征集整理,深化党史专题研究,切实把平凉党史经验总结好,把优良传统弘扬好,把党史资料整理好。三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开展“三个基本”活动的切入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重要指示精神,以政治建室、业务立室、作风强室、制度兴室为统揽,对照检视问题,积极真抓实干。以三个《决议》为依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承担协调、指导、服务党史教育基地的责任。聚焦挖掘利用红色资源不懈怠,在做好红色场馆陈展指导工作方面下真功,在加强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上出实招。四要把开展“三个基本”活动成效转化为自觉践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突破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3659”发展思路,做创优环境服务客商的践行者、乡村振兴的帮扶者、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六项重点工程的助力者,跟进记载全市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交出合格党史答卷。

  (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