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0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6月16日,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尹弘同志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会和在新一届省委常委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室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甘肃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和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了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精准擘画了未来五年全省改革发展的前景和蓝图,对于激励和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党史研究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注重联系实际,切实找准党史部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抓紧市、县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正本编撰和修订工作,及时完成2013年—2022年张掖党史大事记的整理、审定工作,更好为党史研究工作提供资料和线索。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西路军图集》等课题,发挥好“张掖党史研究”微信公众平台作用,积极与张掖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联合做好《张掖红故事》展播,认真做好《张掖市红色纪念场馆解说词汇编》编撰,助力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要深入推进党史“七进”活动,紧盯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要时间节点,不断提高党史舆论引导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统筹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联系村帮扶等中心工作和“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全室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开拓张掖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