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岷县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四学四促”掀起贯彻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2-07-04    作者:车福俊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岷县县委党史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以“四学四促”为抓手,把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学深学透、见行见效,全面推动党史干部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争做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模范生”,以实际行动扎实有效地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力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员共学促深化。6月6日,岷县县委党史办召开专题学习安排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岷县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学习中掌握发展方向,在学习中领悟发展动力,在学习中找到发展方法。利用“岷县党史”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解读文章,运用新媒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集中研学促交流。6月27日,岷县县委党史办组织召开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会。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学习手册》有关内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促进党史工作再上台阶”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多层次深入理解党代会精神,为打造“岷县之韵”、建设多彩岷州作出应有贡献。

现场教学促感悟。岷县县委党史办选派业务骨干积极参加全县百姓宣讲团,及时深入帮扶村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稳增长、保就业、教育医疗等惠民政策举措宣讲,结合农村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解读了省党代会精神,从过去五年的经验总结到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详细解读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乡村振兴,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不断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单位全体干部先后深入清水镇蒋家村、寺沟镇寺沟村、麻子川镇绿源村,以“炕头会”“板凳会”等各种形式宣讲20余场次,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鼓励基层干部群众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挥自身特长,为乡村振兴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以行践学促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好党史宣传和党史书籍编写上下功夫。深刻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党史工作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促进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党史“征、编、研、宣、审”上狠下苦功,撰写出高质量的党史书籍,续写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新篇章。

  下一步,岷县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干劲,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和全县上下实施追赶进位的历史时刻,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学习+党史业务学习”为基础,以“党史职能+特色活动”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书籍出版”为目标,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为提升“岷县之力”、打造“岷县之韵”,突出“岷县之干”、实现“岷县之治”,贡献党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岷县县委党史研究办公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