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委党史办开展“迎七一 忆初心 话传承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6月28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型”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加强与基层党支部的共驻联建工作,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环县开展“迎七一 忆初心 话传承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夏日的陇东大地,麦浪翻涌,一派生机勃勃。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西行漫记》中描述的“一个神奇的小山村”河连湾村,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连湾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纪念馆,共同瞻仰李富春、蔡畅、肖劲光、马锡五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本本书籍前,大家驻足良久,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兴隆山,苍松翠柏、绿树满目,地处陕、甘、宁三省交界,是闻名遐迩的道教名山。1935年10月11日,红一方面军长征入境环县,途经10个乡镇,行程百余公里播撒革命火种。15日,红一方面军抵达兴隆山宿营,当晚彭德怀、叶剑英、彭雪枫、邓发等部队首长就住在禅堂内三间土箍窑里,士兵们住满庙堂内外,他们利用短暂休息,向当地群众宣传革命道理和统一战线政策。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干部参观了兴隆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曙光坛和红军长征纪念广场。在庄严肃穆的红军长征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表达了对党百年峥嵘历程的敬仰之情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期间,市委党史办党员干部在洪德镇肖关村,同镇村党员干部开展党建联建促乡村振兴活动,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乡村振兴、党组织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庆阳市委党史办主任杨彦林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感谢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在基层一线默默无闻为党旗增光添彩,并鼓励他们多讲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烈故事,引导干部群众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通过亲身参观、聆听、体验、交流和感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触动。

  大家纷纷表示,在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庆阳这块红色热土上浴血奋战、英勇抗敌、不畏牺牲,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和丰富的革命遗迹,每处遗迹都见证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讲述着一个不寻常的历史事件,承载着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的建党精神。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就是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让薪火相传的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成为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力量。


  (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