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酒泉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追寻铁人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作者:魏振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迎来101年华诞之际,酒泉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追寻铁人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追忆铁人生平、感悟伟大精神,参观人防工程、增强国防观念,重走铁人之路、锤炼意志品质,接受家风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探索工业文明、感受文旅融合,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产业发展,探访原始部落、学习历史文化等8个方面内容。

  全体党员参观玉门铁人干部学院,亲身感受学院近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发展成就,对学院发展思路、办学宗旨、愿景目标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册册珍贵文献、一件件史料珍品、一个个逼真场景,全景式展现了王进喜同志战斗的一生。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解说,大家不时驻足停留、学习思索,在历史与现实的交相辉映中深刻感悟王进喜同志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苦干实干、舍身忘我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不畏艰险、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大家无一不被铁人王进喜同志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英勇高尚的革命情操深深感动,无一不被我国石油工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所振奋、所鼓舞。

  全体党员向铁人敬献花篮,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久久回荡。

  全体党员还体验了693人防工程,观看了党史教育片,徒步向玉门油田老一井进发,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创业、艰辛守业的历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下午,全体党员前往玉门市赤金镇铁人村,切身体会在铁人精神感召下,基层党组织克服困难发展韭菜产业、建设标准化住宅小区的发展历程。参加“共话铁人廉洁齐家好作风”现场教学,感悟铁人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优秀品质,对标对表找差距,奋起直追改不足。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玉门之光”工业体验馆。活动中,大家通过5个展区22个体验项目,感受到玉门石油工业、核工业和新能源产业的创业历程与重大贡献,参与感、互动感较强的工业体验更是让大家亲身体验了老一代玉门石油人为新中国石油工业起步付出的艰苦努力以及新时代对“铁人精神”的传承。之后,全体党员深入玉门市清泉乡人参果产业基地、清泉乡火烧沟原始人部落文化遗址,现场了解了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培育、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

  党员们一致认为,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开展“追寻铁人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刻,收获颇丰。作为共产党员,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和英勇奋斗精神,永葆家国情怀,坚定初心信仰,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更好担负起组织交付给我们的职责使命。


  (酒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