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0日,平凉市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平凉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苟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之臣,市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县(市、区)党史办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全市党史工作情况及《红色足迹——党和人民军队在平凉》《中国共产党平凉大事记(2011-2021)》编撰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党史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履职尽责,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党史资料征编进展良好,党史理论研究取得实效,党史宣传教育有声有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党史姓党”贯穿到党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服务大局的根本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深度挖掘和传承好我市红色革命资源和党史教育资源,切实加强长征精神、会师精神、抗战精神、脱贫攻坚等精神的研究阐释,跟进研究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平凉的生动实践,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在征编研究中多出新成果、在资政育人中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史部门协调指导、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大党史”工作格局,在百年大党的新起点上,在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中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