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

2022-08-19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8月18日,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旭在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讲话,以及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白振海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全面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各项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科学分析了当前平凉市面临的形势,对进一步统一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引导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三学”联动抓深化,把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持之以恒学理论、学政策、学经验,特别是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下功夫,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增效,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三讲”弘扬一个好传统,党史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自觉肩负起“资政育人”的光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播红色文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三抓”服务大局做贡献,聚焦“3659”发展思路和经济总量过千亿元奋斗目标,抓帮扶促乡村振兴,抓共建促文明创建,抓防疫促责任落实,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党史部门应有贡献。要坚持“三新”并举抓好主责主业,围绕新征程上平凉高质量发展大局,深耕主责主业,以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在征编研究中贡献新成果,在资政育人中实现新突破,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