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作者:李生广 魏薇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张掖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文化学教研部副教授强成江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

强成江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立场观点、基本要求、现实路径四个方面,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解读,辅导讲座深入浅出、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起到重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落实。一是注重示范引领,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细落实、见行见效。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实效。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史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实践要求,深化对“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认识,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丰厚内涵,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是坚持以学促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鲜明树立“以工作实绩论英雄”的导向,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增强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史研究等重点工作中、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认真落实好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创建各项任务,全面做好党史正本编撰和党史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要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责任,及时跟进督促县区和科室靠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