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合水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史志研究领域落地生根

2022-11-04    作者:何 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1月1日,庆阳市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召开全室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与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牢记“党史姓党”政治要求,牢记“三个务必”,高举思想之旗、答好时代之问、共圆复兴之梦、笃定中国之路、恪守江山之本、肩负历史之责,坚定做政治过硬的史志工作者,做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人,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着力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见真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史志研究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在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上下功夫,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以学促做。坚持学用结合,切实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党史和地方志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合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记录好、研究好、阐述好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传播史志声音、贡献史志力量。

(合水县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 )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