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秦州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1月14日,天水市秦州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党的二十大甘肃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采取原文自主学、交流研讨学、集中轮训学、领导干部授课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创新的勇气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的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坚持系统全面学、原原本本学,在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动以学促干。坚持抓好学用结合,切实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履行“存史、资政、育人”职责上,贯穿到党史和地方志各项工作全过程,聚焦党史研究、志鉴编纂和地情资料编研开发宣传等重点工作,紧盯《扶贫志》《小康志》编纂、“名镇名村志”编纂、“精品年鉴”工程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各项基础业务,瞄准新目标、发力新征程,推动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在全市走前列、作表率。三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着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精业务、严律己的史志工作干部队伍,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体现在史、志、鉴、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系统、客观、完整地记述秦州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成功经验,以及奋发向上、昂扬进取的时代精神,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传播史志声音、贡献史志力量、展现史志担当。

  (秦州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会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