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13    作者:赵婷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3月10日,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庆阳市委党史办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8县(区)党史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庆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王小罡列席。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庆阳市委党史办主要责任人杨彦林作2022年全市党史工作报告,会上解读了《2023年全市党史工作要点》《中共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8县(区)党史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

  杨彦林在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庆阳新实践关键之年。全市党史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根主线、围绕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这个根本,以开展“三抓三促”实践行动为驱动,统筹推进各项党史工作全面上水平。一是扭住“政治引领”这个根本,为党的建设凝神聚气,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加强党史系统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突出“围绕中心”这个重点,为服务大局添砖加瓦,充分发挥在党为党的重要作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高度自觉,找准新方位,扛起新担当,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今年工作。三是聚焦“强基固本”这个关键,为党史编研蓄能攒劲,深刻认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时代使命,坚定担当党史部门的政治责任。四是遵循“守正创新”这个路径,为宣传教育助力增效,各县(区)党史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平台载体,着力提高党史宣传教育能力,切实提升资政育人实效。五是拧紧“监督管理”这个重点,为锻造队伍保驾护航,全市党史部门要充分认识“三抓三促”行动、“两型机关”创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注重规范干部日常行为,强化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党史干部队伍,努力为谱写新时代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小罡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希望所有党员干部能够按照单位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要强化纪律约束,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