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来红古区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2023-03-20    作者:    来源:红古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为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瑛一行调研指导红古区党史工作和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工作。红古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杜生湖陪同调研。

  孙瑛一行现场察看了区委党校党史展馆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红古区党史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红古区委区政府对党史工作的重视以及全区党史工作者的努力。

  近年来,红古区党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省市有关规定,坚持“存史、资政、育人”的方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条不紊推进党史和区志征编研宣工作,投资近两千万元建成中共党史陈列馆《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累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学生38600余人次。全面完成了党史二卷和党史大事记的编纂任务及二轮区志修编和小康志的阶段性编纂任务,积极启动《红古年鉴》的编纂工作并做到一年一鉴、公开发行,积极调查研究推出了一批地方革命烈士生平简介、革命遗迹遗址和史志研究成果,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孙瑛指出,红古区委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充分挖掘内涵,利用党史资源为民谋利,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