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三抓三促 >> 正文

平凉市庄浪县委党史办开展“大阅读”“大练兵” 推动“三抓三促”活动走深走实

2023-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平凉市庄浪县委党史办在“三抓三促”活动当中,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对党史专业知识吃得不透、钻得不深,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和“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积极开展“大阅读”和“大练兵”活动,推动“三抓三促”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党史资料征编和党史专题研究工作,以精读原著、系统学习、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为主要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理论和党史书籍的阅读,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党史知识的积累,为党史二卷编撰和党史专题研究提供理论指导和基本依据。

  以提升工作人员党史宣传能力素质建设为抓手,开展专题练兵。联合东街社区党总支,开展了“讲好庄浪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庄浪县委党史办宣讲人员围绕庄浪县党组织和人民政权的建立过程,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在庄浪》专题讲座,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党领导庄浪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在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带领下,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社区赠送《中国共产党庄浪历史第一卷》《县委书记事略》《梯田研究》等党史书籍,强化了全体党员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主业、一心一意树品牌的担当意识。

  (平凉市庄浪县委党史办 供稿)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