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张掖市肃南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0-04-10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4月8日,张掖市肃南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并以“红西路军精神永放光芒——西路军在河西走廊”为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这次党课紧紧围绕西路军成立的背景、西路军的悲壮征程、西路军在肃南、西路军精神永放光芒等关键点,以时间为轴,以平铺直叙的方式,展开对每个节点上发生的红西路军在河西走廊与敌军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1937年1月25日,红西路军指战员进入肃南地区战斗的革命英雄事迹。通过穿插珍贵的历史图片、典型红色小故事等党史资料,为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震撼人心的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讲授,既有理论高度触及思想灵魂,又联系工作生活实际接地气,使党员干部深受鼓舞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信念,坚守远大理想,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故事和西路军故事,努力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张掖市肃南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