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机构设置 >> 正文

甘肃省党史纪念馆

2019-11-08    作者:    来源:甘肃省党史纪念馆    点击:

甘肃省党史纪念馆在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的展览工作。
(二)组织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三)协调和指导全省红色纪念场馆的管理与陈展业务。
(四)负责征集全省革命遗址旧址的文物。
(五)承担革命史料丛书的编写工作。
(六)完成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职责
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在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开展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和建设与改革历史、中共党史重要人物、中共党史学基础理论及甘肃地方党史的研究。
(二)收集、整理和编纂中共党史和甘肃地方党史的文献和资料。
(三)开展学术信息交流,组织各种类型的专业学术研讨活动和党史研究成果的评奖与表彰。
(四)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对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和甘肃地方党史的宣传教育工作。
(五)举办各种专题讲座或学习班,帮助会员进行专业进修。
(六)开展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纪念活动。
(七)加强本会与省内党校、高等院校、社会科学、史志、档案等单位党史工作者及热爱和熟悉党史工作的同志的联系协作,交流党史工作经验。
(八)开展同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全国各省区市党史学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决策管理省委党史研究室议事制度省委党史研究室议事制度


(责编:党宣)

-

(责编:管理员)
分享